Ueighteen

巴沟13蜜,精神不稳定,做饭主要图个刺激

[山花/白魏]哪里花神转世

#在线看山花深夜狂飙

#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小机灵鬼


1.


魏大勋是整栋楼公认的皮孩子,但所有的大人都对他没什么脾气,小伙子干完坏事后笑的甜嘴也甜,那样子让一圈人骂也骂不下去嘴打就更舍不得了。


所以从小魏大勋也就靠着自己这副乖皮囊活得无法无天。


上小学二年级的魏小朋友在自然课本上发现了和自己名字长得极像的大勋花,看着美丽的花朵和自己帅气逼人的容颜,魏大勋脑子一抽觉得自己肯定是天上花神转世,之后逢人便提。


据妈妈回顾说,当时看魏大勋走路都觉得他飘着。


和自己花仙实锤一起来的是隔壁的新邻居。


一个普通的周末,魏大勋一起床就看到客厅坐着一对自己没见过的叔叔阿姨和一个可能因为害羞躲在爸妈身后的小男孩。


魏大勋站在自己房门口和客厅的人一起僵持着,但僵持之中魏大勋的小脑瓜正转的火热,疯狂的分析着顺着那条路跑又快又顺还不会被他爸抓到。


要说魏大勋皮成那个样子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一是靠他那张随时随地能吐出瞎话的嘴,二就靠他这个聪慧的小脑瓜。虽然魏大勋完全不记得自己到底在何时在何地招惹过那个小孩或者那小孩爸妈,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跑就对了。


于是,他动了。


这个天秀的小机灵鬼啊,光顾着分析路线,忘记了清点人数,犯了兵家大忌。于是在一堆人惊愕的神色里,魏大勋刚跑出去五米就瓷实的撞到他爸身上。


爷俩隔着遥远距离相望无言。直到他爸先反应过来,把他从地上就起来提溜到沙发上几个人的面前。


妈妈尴尬坏了,一边和他们说孩子还没睡醒,一边和魏大勋说,这是隔壁新搬来的邻居,你做个自我介绍。


一大堆操作给魏大勋整懵了,此时说话不过脑子,开口就是,“叔叔好,阿姨好,我是天上花神转世。”


说完就被他爹扔回了屋子。


送走了隔壁的客人,大勋爸妈没生气是假的,但又觉得好笑。


吃午饭的时候魏大勋扯着嗓子嚷嚷为什么就他碗里没鸡腿,剩下俩人没人理他,只有他家狗叫了两声。


听到狗叫了,魏大勋低头瞧蹲在那里乖乖吃饭的小狗,一看更委屈了,又扯着嗓子嚷起来了,“为什么二华都有鸡腿?没天理啊。”


“你不是花仙么,你该去喝露水的。”他妈一本正经的地说道。


“我是转世,转世。”


“那里有花仙吃肉的。”他妈一脸正经。


“这么说也是。”魏大勋点点头,“可这跟我碗里没有鸡腿有什么关系?”


乱七八糟过了一天,魏大勋还是认识了那个躲在爸妈身后有些害羞的小男孩。


小男孩叫白敬亭,长得白白净净比女孩还好看,还比这个小霸王小四岁。小霸王心里那个母爱疯狂滋生,直接把小孩划到自己地管辖范围了。


等到几个月后魏大勋上语文课学了一首诗才发现有座山叫敬亭山,于是一本正经的告诉白敬亭他是山神转世,和他这个花神转世很搭,他俩要一起拯救世界。


白敬亭还会才四岁啊,听魏大勋一说就乖乖点点头。


白敬亭就这样多了个大哥,小霸王就多了个冷淡的小尾巴。


2.


刚上小学的白敬亭有个五年级的高年级生罩着,这成了巨了不起的事情。直接拔高了白敬亭在同龄人当中的形象。以至于白敬亭除了应付那些讨厌的英文字母ABC之外,还要应付各种对于未来生活好奇的同学们。


“白敬亭,我听说他们五年级每晚上作业要写到九点是真的么?”


“白敬亭白敬亭,他们是不是都不拿铅笔写字啊?”


“白敬亭白敬亭,他们打球打的好厉害啊,你知道他们怎么练的么?”


白敬亭快疯了。


他不只一边的用不知道不清楚不明白来搪塞他们,但始终毫无作用。


带着一些莫名的埋怨劲,上二年级的白敬亭就不再跟魏大勋一起回家了。这会快上初中的魏大勋也没觉得什么奇怪,只是转身把自己的胳膊舒服的搭到了哥们的肩膀上。


哥们有时候想起来问问他,你那个弟呢。每次魏大勋都故作心痛,捂着心口来一句,叛逆期到了,嫌弃我了。


小学六年级,男孩女孩都开始抽条发育,那些隐蔽的情感也开始蠢蠢欲动。黑话和黄段子的流行直接促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二病的泛滥。


魏大勋在这一年照后悔一辈子的黑照,写了羞耻的一辈子的日记。


那个小机灵鬼开始往成熟的方向走了,那个害羞的小孩子还在成长的路上。


直到白敬亭上初中那些微妙的过度才结束。


3.


区里离家最近的中学是初高混合的,也就有给了两个人一起上学的理由。


白敬亭经过六年级抽条已经从个小不点长到一米七多,魏大勋也不在话下几年牛奶没白喝蹭蹭长到了一米八多。


还凑合的身高,好看的脸蛋和还算厉害的篮球技术,初中开始作妖的各位们,不少人向白敬亭扔来了橄榄枝。


“小白,人家女孩是真喜欢你啊。”魏大勋看着手里帮白敬亭拦下的一沓情书感叹道。


“管你啥事。”白敬亭埋头写着作业眼都不抬一下。


“哥哥关心关心你么,”魏大勋见他无动于衷也就干脆凑到白敬亭身边说,“我见过一个姑娘长得贼好看你去看看呗,哥哥想要情书还没人给哥哥写呢。”


“谁说没人给你写,前两天不都拿着情书回来了。”白敬亭支过身子盯着魏大勋,“别以为你偷偷摸摸的我就发现不了。”边说边骄傲抬下巴。


魏大勋听了愣了一会,很快又反应过来,“行啊你小子还学会偷窥你哥了。”说着往手上哈两口气冲着白敬亭腰就去了。


“吃我痒痒挠一招。看我今天不好好教训教训你这个小朋友。”


白敬亭根本受不了这事,一会就败下阵来连连求饶。


事情总是要有戏剧化才有意思。


恋爱重灾区的白敬亭依旧洁身自好,但恋爱沙漠那边却长出来了草。


苍了天了,魏大勋哥们都觉得这事没天理,更何况那姑娘是年级里数一数二的好看。


“你吃了什么乌鸡白凤丸脱胎换骨搅人家姑娘心智不清看上了你。”哥们问道。


“我天上花神转世,自带魅力buff加成,那里需要那些东西。”


“罪过罪过,老衲我今天就替天行道,收了你这妖孽。”


“我靠,我正经神仙。”


回家的路上魏大勋半嘚瑟半高兴的跟白敬亭说了这件事,但对方对此兴致不大。


“那个姑娘好看么?”白敬亭问道。


“好看啊,我们年级数一数二的好看。”


“有我好看么?”魏大勋突然感觉白敬亭脸都黑了。


就着这话仔细的斟酌了一下,想了想摇摇头说,“没。”


“那就行。”说完白敬亭仰着脸就加快蹬车的速度一溜烟跑了。


魏大勋懵了,这小孩疯了?不会爱上我了吧?


这么一想,自己这花神的魅力真的是大。


4.


恋爱重灾区里的白敬亭洁身自好到了高中,并且始终对女生产生相处结界,直男属性暴露的过分。就这么一来二去,全校喜欢他的姐妹们终于看清了白敬亭这个孽障,就是长得还行的傻子,傻就算了还是靠自己本事单身注孤生的那种。


姐妹们绝望了,但好看的小伙多去了,何苦在这么根木头上耗费自己的大好年华。当然不是没有执着的,但几百年修行的小姑娘们的热情那里熔得开这根波塞冬寒铁烧的钢筋。


魏大勋考了个还算可以的大学,异地恋甜蜜搞来还没几个星期,在魏大勋连他俩孩子以后啥名都想好的时候,人家姑娘直接半夜发卡,“你是个好人,祝你幸福。”


这算个什么?


过了几天魏大勋才后知后觉当然发现自己好绿。自己点一首<绿光>。


回过神来的那个深夜魏大勋拨通的白敬亭的电话拉着他哭到天色放白。


“行了行了你别哭了,我还上学呢。”白敬亭小睡一会醒来发现魏大勋还在那里喋喋不休。


“小白啊,哥哥难过啊,哥哥委屈啊,哥哥就着么被绿了。”


“得了得了,睡觉去,睡一觉就好了。”白敬亭在电话这头不知道该不该笑,边听着那头的人被自己哄着睡过去,边把手里的那封情书扔到垃圾桶里。


“等哥哥国庆回去看你。”魏大勋临睡前迷糊一句。


“好好好。”


平安的过了一段日子,一帮人没什么激情的过了高中的第一个运动会,要是有什么收获就是白敬亭又钓了不知实情的学姐。


人在情场走,哪有不挨刀。恋在异地谈,哪有头不绿。


魏大勋把后一句占上了后,命运之神把白敬亭猛的推到前一句那。


学姐爱学弟,学长爱学姐,妙啊,真是地狱场的恶俗标配。


拒绝了那么多姑娘,终于有一个男性同胞看不下去了,全校扬言要放学堵他一次。


这事刚好赶着魏大勋回来,白敬亭可不傻,天天叫魏大勋来接他,以防万一。


魏大勋真的是命好,回来第一次来学校接白敬亭就碰上三十个人对他俩穷追不舍。


魏大勋要疯了,边跑边想哭,“你这狗小子招惹什么社会大佬了?”


“你不是当年就靠躲你爸保命么?咋跑啊。”白敬亭都快跑哭了。


“我靠,这时候你还提这事,左拐左拐。”


两人左拐进了胡同,到头发现死路一条。


“啧啧啧。”白敬亭看着那堵墙啧啧称奇。


“我说这是个误会你们信么?”魏大勋看着面前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三十多个小伙子。


白敬亭头都不带扭的,背对着魏大勋面对着墙欣赏风景。


“我们像脑残么?”


“到底怎么回事,我是他的朋友。”


“他抢我们老大的女人。”


魏大勋一听,心想你小子还好这口,“您去吧,这种人渣不能饶恕。”


“诶诶诶诶你这人咋回事呢?人家姑娘喜欢我我都没答应,怎么就抢你们老大女人了?”白敬亭恼了。


最后此事不了了之,大概是白敬亭送姑娘一个小玩意倒了个扔她情书的谦,这事就翻篇了。


回去的路上白敬亭看着魏大勋地身影,越看他越觉得他欠的慌。


“小白你不准备谢谢哥哥么?”


“我谢你,你给我供出去我还谢你?”


“难道他们放你一马不是我这非凡的人格魅力做到的?”


白敬亭觉得那个小弟说的话适合问魏大勋,我像脑残么?


“我这几年觉得我这个花神的身份可能真的要暴露了。”


“你能不能别现了。”


“我看你那个山精也差不多了。”


“诶诶诶,前两年还山神呢,怎么我这个档次下降的这么快?”


“你看这么多年了,咱俩真的挺搭的。”


“So?”


“我觉得我小时候就有预卜先知的能力。”


“求您了。”


“小白。”


魏大勋突然停下脚步,扭过身来看后面的白敬亭,这会天黑完了,路灯把两人的影子缩到几乎没有。


5.


“嗯?”


“你有喜欢的人么?”


“发啥神经。”


“你爱什么?”


“鞋。”


“正经点。”


白敬亭欲言又止,思索了一会说。


“不瞒你说还真的觉得山神和花神挺搭的。”


———END———


评论(5)

热度(184)